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灵肖宝殿|夏日恋曲】心意(完)

【灵肖宝殿|夏日恋曲】心意


接《萌芽》

张起灵(肖瓶)x肖宇梁

人物私设有!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不喜点❌

《心意》

 

张海客第一次见到肖宇梁的时候是在机场,虽然之前看过肖宇梁的照片,但看到他本人的时候还是愣了一下。

 

本来是给了地址让肖宇梁自己到雨村的,可架不住有人担心他找不到路,就开车去机场接人,雨村距离机场还有好些路,虽然张起灵会开车,但胖子同样担心他走着走着就能丢的本事,硬是把张海客也塞进了车里,让他当司机,张海客想反驳为什么是他的时候,看到自家族长望着自己,愣是把话给憋回去了,天大地大族长最大,他认了。

 

路上过去的时候,稍微堵了一会儿车,等到的时候那班航班已经在十分钟前抵达了,机场并不像大城市那么大,但也不算小,要找个人还是需要点时间的。

 

许是被胖子影响,张海客一开始不同意分开找人,最后还是妥协,不管哪一方找到人,在约定好的时间都在这边汇合。

 

张海客朝四周望了望,这个时候在机场的人不算少,他朝前走了些路,看到有个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和牛仔裤的人坐在黑色的行李箱上,斜挎着一只黑色的小包,衣服上面还有很多卡通图案,那人正低着头在看手机。等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张海客就愣住了,之前看照片并没有觉得和张起灵有多像,最多只是五官相似而已,而这个人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一抬头的瞬间张海客觉得何止是相似,这不开口谁知道谁是谁,在短暂的目光接触之后,那人转开眼去,似乎是在等什么人。

 

正当张海客想要上前打招呼的时候,就只见原本坐在行李箱上的人朝一个方向露出一个甜甜的笑站起身来,别问他为什么会用甜来形容,那笑容任谁看到不说一句可爱。而张起灵也从他看的那个方向走到他身边,张起灵接过他的行李箱,让张海客更懵的是他看到张起灵也轻笑了一下,让他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往前走,正在他纠结的时候,张起灵已经和肖宇梁一起朝他走了过来。

 

张海客下意识的要去帮忙拿行李箱,被张起灵挡住了,说了句不用。张海客挠了挠头自我介绍着。

 

“你好,我叫张海客。”

 

“肖宇梁。”肖宇梁浅笑着和张海客打着招呼,“大老远的过来接我,麻烦你了。”

 

张海客对肖宇梁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人长得帅气又懂礼貌,完全不像张起灵其他两个朋友总是对他大呼小叫的。

 

“不麻烦不麻烦。”张海客也笑了笑。

 

三个人边聊边走出了机场大厅,聊天的基本上是肖宇梁和张海客,张起灵只是偶尔嗯一下。到了停车库张海客把行李箱放到后备箱后,又打开车门让两人上车,自己自觉的坐到驾驶座上朝雨村的方向开去。

 

等到了雨村已经快傍晚了,张海客依旧很热心的帮着拿行李,在外人看来就像一个小跟班。

 

三人进了院子后,胖子闻声走了出来,手上还拿着抹布擦着手,看样子是在厨房里忙活。

 

“小哥啊,你这就不厚道了啊,什么时候认识的朋友也不介绍一下。”胖子在看到肖宇梁之后,就很热情走过来,边和张起灵说着话边抬手就搭在肖宇梁肩上。

 

“手,拿开。”肖宇梁并没有介意胖子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倒是张起灵先开了口。

 

“得,你的人不让碰是吧?”胖子缩回了手还不忘调侃。

 

胖子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有些尴尬,肖宇梁反应比较快,笑着说着:“胖哥好,我听起灵说过你们的事,一直很佩服胖哥人好又讲义气,很早就想认识你了。”

 

被肖宇梁这么一夸胖子笑得合不拢嘴:“小哥眼光真不错,等着,再去加两个菜,尝尝你胖哥的手艺。”

 

虽然觉得胖子说的话哪里有些怪怪的,张起灵也没在意,这胖子嘴瓢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晚饭的时候,胖子拿出几罐啤酒来,张起灵平时不喝酒,他给张海客丢了一罐,又打开一罐递给肖宇梁,在喝完一罐胖子还想给肖宇梁再开一罐的时候,张起灵抬眼看向胖子,胖子识趣的缩了缩脖子,而张海客没有注意到张起灵的目光,见胖子没动作就又拿了一罐递了过去,拿到一半的时候被张起灵半途截胡,从他手里拿走了啤酒放在桌上。

 

“胖哥烧的菜真不错。”肖宇梁说着就给张起灵夹了一筷子,从刚才开始张起灵吃的就不多,再看到他拿走啤酒,多少心里有些明白了张起灵是替他在挡酒,“多吃点。”

 

“吃菜吃菜。”张海客也反应过来连连点头,胖子用嘴型朝张海客说了三个字“墙头草”,张海客也没在意。

 

吃完饭又不知不觉聊了半个小时时间,胖子听说肖宇梁有武术底子,就想着看看肖宇梁的身手。

 

“哎,小哥,你那黑金古刀拿出来让宇梁耍耍?”胖子用肩膀推了推张起灵的,张起灵斜了胖子一眼。

 

“不了不了,黑金古刀对起灵来说很重要,再说我也不一定能拿得动。”肖宇梁摇着手。

 

“可以。”张起灵点了点头,转身想要进屋去拿。

 

“用这个就可以了。”肖宇梁出声阻止道,走到院子里拿了一根竹竿,他试试了手感之后就拿着竹竿耍了几下之前练过的红缨枪法。

 

“好!”胖子拍着手说着,“看不出来你小子身手还挺不错,难怪小哥喜欢。”

 

说完这话的胖子又收到张起灵的一记白眼,就差用脸骂人了。

 

肖宇梁倒是没多想,放好竹竿,顺着胖子的话说着:“我也喜欢起灵啊。”

 

张海客注意到自家族长微撇开了一下头,嘴角不易察觉的向上轻扬了一下,目光回落在肖宇梁身上的时候带着一丝温柔,张起灵的情绪都在眼神中,仔细看的话还是能捕捉到情绪的变化的。

 

随着雨村其他的灯一盏一盏熄灭,他们也各自回了屋,张海客住着客房,胖子回了自己的房间,肖宇梁自然是跟着张起灵走。

 

在收拾好之后,张起灵对肖宇梁说着晚安,便站起身来。

 

“你不睡吗?”肖宇梁的话一出口,自己也愣了一下。

 

张起灵怔了一下之后回头看着他,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开口:“我去关灯。”

 

雨村不像城市,关了灯外面也有亮光,这边关了灯如果没有月光,那还是很黑的,在黑暗中,身边有人躺下,熟悉的声音在旁边响起:“睡吧。”

 

“嗯,晚安。”

 

许是夜里比较凉,睡着的人无意识的靠近热源,张起灵微睁开眼睛,那毛茸茸的脑袋凑在自己颈间,原本不太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的他倒是一点也不反感,在碰到他那有些微凉的手后,张起灵轻拨了一下那个脑袋抬手让他枕在手臂上,轻轻将他圈进怀里,睡梦中感觉到温暖的人不再乱动,舒舒服服的靠着身边人继续睡着。

 

次日胖子起来的时候刚一推开门就看到吴邪回来了。

 

“我去,吓我一跳,一大早的你站我屋门口干啥呢?怎么?出去几天想你胖爷了?”胖子轻拍了拍胸口说着。

 

“去你的,小哥呢?怎么没看到他起来晨练。”吴邪从外面回来的路上没有看到张起灵,平时这个点是他起床晨练的时间。

 

“可能还在睡吧。”胖子边说边推开吴邪往厕所跑去,“让让,憋死我了。”

 

等胖子想起来告诉吴邪家里有客人的时候,吴邪已经走开了。

 

没一会就听到吴邪的声音传来。

 

“小哥,这什么情况?”

 

在一分钟之前,吴邪敲了门,里面没有回应,多半是因为张起灵经常失踪的毛病让他有些后遗症,想也没想就直接推开了门,入眼就是张起灵怀里躺着一个人,从来没见过这架势的吴邪一下子没忍住喊了出来。

 

“什么什么情况啊?”胖子听到声音也跑了过来,总不能家里有人还能跑了吧。

 

两个人的声音,让张起灵有些无奈,本来还想让吴邪噤声出去的,这下倒好,把肖宇梁给吵醒了。

 

刚睡醒的肖宇梁还有些懵的揉了揉眼睛,等看清眼前的情况后,一下子红了脸,忙从张起灵怀里出来。

 

吴邪这才看清楚屋里的人的样子,他怔了怔,又在心里问了一遍这什么情况?

 

“我去,小哥你这速度是开火箭的吧?”胖子满嘴跑火车。

 

张起灵虽然不太懂胖子说的什么意思,但也能察觉到不是什么好话,微微皱了皱眉。

 

“胖哥!你说什么呢……”肖宇梁和张起灵已经各自起身了,他看了看和张海客酷似的那张脸,想着刚才他对张起灵的称呼,他应该就是吴邪了。

 

胖子耸耸肩拉着吴邪走开了,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说着别打扰人家的话。

 

从房里出来的张海客听着胖子的话,挠了挠后脑勺想着,这事问题大了。

 

等人离开了,肖宇梁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道:“不好意思啊……”

 

“晚上冷。”张起灵边穿他那标志性的连帽衫边说着。

 

见张起灵没有介意,还替他解释了一下,肖宇梁暗自松了一口气,醒来的时候别说胖子和吴邪了,连他自己都惊呆了,不记得自己有这么个习惯啊……

 

两人洗漱完后就去客厅吃了早饭,见吴邪他们也在,肖宇梁主动和吴邪说着:“你别误会啊,我和起灵不是那种关系。”

 

吴邪一开始有些懵圈,这是特意在向他解释?随后马上反应了过来:“不是,我和小哥也不是那种关系。”

 

“嗯?”现在轮到张起灵懵了,他看看吴邪又看看肖宇梁,这两人在说什么?

 

“和你没关系。”看着疑惑中的张起灵,肖宇梁和吴邪同时开口。

 

“你们俩这默契,要不搭档去说个双簧?”胖子叼着包子说着。

 

“行啊,收费,一次五千。”吴邪瞥了胖子一眼。

 

“你咋不去打劫呢?”

 

看着两人的互动,肖宇梁没忍住笑了出来,吴邪看到这张神似张起灵的脸上挂着干净明朗的笑,一下子有些恍惚,如果小哥也能多笑笑该多好,正这样想着吴邪瞟见张起灵正对着肖宇梁的笑微扬了下唇角,他笑了,吴邪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现在的心情,只能想到这三个字。

 

一旁默默无语的张海客更加觉得自己的猜测没有错,小时候认识张起灵的时候,他就不怎么爱说话,别说是和人有肢体接触了,连靠近一点都会很警觉的退到他认为的安全距离,而面对眼前的人有太多“非同寻常”。

 

吃完早饭肖宇梁就被张海客拉到了一边,想着张海客当年只有十五岁的时候,选择和朋友分开,而去保护十三岁的张起灵,就冲这事,肖宇梁对张海客颇有些好感,他也没在意张海客的行为是不是过分熟稔了,反而是张起灵一直盯着两人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问你件事,你别骗我,说实话。”张海客一脸严肃的说着。

 

看着张海客的脸,肖宇梁就想到邪帝也不过如此吧,他点了点头,等着张海客的问题。

 

“你知道我们族长是什么人吗?”张海客也不敢太明目张胆。

 

“知道啊,张起灵啊。”肖宇梁有些不明白张海客问这个干什么。

 

“不是,我是说你知道他以前是做什么的吗?”

 

“……”肖宇梁虽然不是很明白张海客的意思,但多少知道了他可能是担心自己知道张起灵的过去就会疏远他,“……青铜门不是已经不用守了吗?”

 

肖宇梁简单的一句话就让张海客明白了,该知道的他都知道了。

 

“那……”

 

张海客还想说什么就看到肖宇梁转头看向张起灵的方向。

 

“我是打心底里喜欢起灵,虽然他平时不大爱说话,其实他都知道,只是不说出来而已。”肖宇梁看到张起灵也朝这边看着,朝他笑了笑后继续和张海客说着,“他不是神,是有血有肉的人,那么多年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我只想他能对自己好一点……”

 

后面的话张海客并没有听得太仔细,只是在想着确实他为张家、为别人承受了太多,而现在张家还在指望他,张海客并不是不通情理的人,那么多年从来就没遇到过这样的人,即便是吴邪也是因为自己的执念,能有一个全心全意想着他的人实在是太难得了,自己有什么权利去阻止他们?

 

如果肖宇梁知道张海客在想什么,一定会满头黑线的,毕竟这时候还根本没意识到那种情感已经超过了偶像的范畴,都说旁观者清,就是这样的。

 

“不要负他。”张海客拍了拍肖宇梁的肩,说完就走了开去留下一脸懵逼的肖宇梁。

 

“嗯?”肖宇梁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哪里说错了。

 

见张海客走开,张起灵知道他们聊完了,他朝肖宇梁这边走过来:“没为难你吧?”

 

“没有,他人挺好的。”肖宇梁说着。

 

这话要是被吴邪听到估计得骂个三天三夜,他人好?啊呸!

 

正聊着,胖子的声音从院门口传来,像是在和人争执着什么。

 

“说了这里不行,怎么就听不懂人话呢?”胖子见门口的人手里还拿着相机,在一群老狐狸堆里摸爬滚打那么多年的胖子,这防范意识可是很强的,他下意识的拒绝着。

 

“其他人家我都拍过来,就只剩这里了,就让我进去看一眼嘛。”门口那人不依不饶的说着。

 

“这房子不都长一样,你拍了其他家就行了。”胖子体格大堵在门口对方也没法硬闯。

 

张海客想到昨天才机场出来的时候,后边就有一辆车跟着,开始以为是同路,后面他故意时快时慢,那车一直就跟在他们车后,确认是跟着他们的车的时候张海客想办法甩开了后面的车辆,昨天他还和肖宇梁玩笑说不会是有什么仇家吧。今天这一出怕是和昨天那事有关。这样想着的张海客拦下了想要去看看情况的张起灵和肖宇梁,示意他们先进屋。

 

等两人进了屋之后,张海客走到胖子身边。

 

“采风啊?去山里啊,那边拍过来才能看清楚建筑的全貌,还有,你这镜头拍人还可以,拍物不行。”张海客没见揭穿对方,顺着对方冒认的身份说着。

 

“你怎么知道不行了。”那人死鸭子嘴硬。

 

“不巧,学过几年摄影,关根知道不?就是我。”张海客面不改色的胡诌着。

 

听了张海客这话,在院子的喝茶的吴邪差点没被呛到,这家伙冒充自己还不够,连化名都被抢去了。

 

“原来是关老师啊,那……肖……您是不是来这拍写真啊?”就算普通玩玩相机的也知道关根这名字,毕竟照片还拿过奖,那人差点说漏嘴。

 

“没有,来见老朋友的,你还是快点回城里吧,这边出去还有不少路,天黑的话一个女孩子家不安全。”就短短的一个字张海客就确定了眼前的人是冲肖宇梁来的。

 

屋里的肖宇梁也知道了大概率是追私的那几个的其中一个,肖宇梁扯了扯张起灵的衣服,小声问着:“除了大门还有别的出去的地方吗?”

 

张起灵想了想,朝屋后看了看,点了点头,他带着肖宇梁到了一扇窗户前,推开窗户,自己先跳了出去,然后想伸手去接他,肖宇梁摇了摇手表示自己可以,就这样两个人翻窗跑了出去。

 

跟着张起灵到了平时晨练的地方后,肖宇梁拿出手机给胖子发了个短信,告诉胖子他和张起灵已经出去了,那边的人不用拦着了,不让她进屋看看是不会死心的。

 

打发了那个人后,胖子回了条消息说搞定了,两人才慢悠悠的一路逛回家。

 

两人回到家后,胖子把肖宇梁按在椅子上好奇的问着:“什么情况啊?该不会是什么风流债吧?”

 

胖子这话一出口,别说肖宇梁了,张起灵都有些懵。

 

“胖哥你瞎说什么呢?我根本就不认识她。”肖宇梁无奈的说着。

 

“那人家怎么大老远的追过来呢?”胖子竖起了八卦的小耳朵。

 

“胖哥,你知道我什么工作吧?”肖宇梁很想扶额。

 

“这个你说过,演员嘛。”胖子拉了椅子坐下来,“哦,我知道了,那是你粉丝。”

 

“这种应该叫私生,不能算粉……”张海客在肖宇梁开口之前说着。

 

“嗯?”一旁的张起灵有些不解。

 

胖子拿着手机看着屏幕上刚搜索的内容:“跟踪、偷窥、偷拍、骚扰……嘿,这过分了啊!”

 

“没什么奇怪的,当演员的肯定会有很多人喜欢,其中就会有个别不正常的。”张海客说着。

 

“小哥也有一个。”吴邪插了一句。

 

“对哦,这么一说还真是啊。”胖子一拍大腿朝张起灵看去,“那可比那姑娘疯多了。”

 

“没有。”张起灵撇开头去,眼角不经意的瞄了一眼肖宇梁,见肖宇梁并没有什么反应,便走到屋前他经常发呆的地方坐了下来。是啊,他是演员,长得又好看,性格又好,喜欢他的人一定很多。

 

见张起灵突然走开了,肖宇梁也跟了出去,坐到他身边,学着他的样子看着天。

 

看着两人,胖子用手肘推了推吴邪:“小哥这是怎么了?”

 

倒是吴邪脑子转得比较快,好想意识到了什么,可又不敢确定,他朝张起灵看了看,又转回头来看了看肖宇梁,该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胖子,你仔细说说,小哥怎么拐了个人回来的?”吴邪拉了张椅子坐到桌前问着胖子。

 

胖子摸了摸鼻子:“应该是我拐的。”

 

“啊?”吴邪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胖子。

 

“是这样,你之前离开的时候,我和张海客发现小哥很奇怪,经常一个人在那里发呆……”胖子开始说起了原因。

 

“等等,小哥发呆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吴邪忍不住打断道,这算什么奇怪的?

 

“我说你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胖子不高兴了。

 

“你继续,继续。”吴邪递了一杯水给胖子。

 

“不光发呆,他还坐在那里傻乐,你见过小哥发呆的时候还笑的吗?”胖子喝了一口水杯里的水。

 

吴邪想了想后摇了摇头,胖子继续说着:“我们趁小哥不注意看了他那不常用的手机,你猜怎么着?”

 

“去你的,别卖关子,赶紧说。”吴邪瞥了胖子一眼。

 

胖子朝外面看了看继续说着:“小哥就看着宇梁的照片在发呆,有时候还笑,你说奇怪不奇怪吧。”

 

“然后呢?”

 

“然后我就用小哥的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约他来雨村,结果就是现在你看到的样子了……”

 

“我去……这俩不会有情况吧?”吴邪也朝外面看了看,又想到今天一早看到的画面,合理怀疑着,“我刚才是不是说错话了?”

 

吴邪想到自己提到张起灵也有个狂热的粉丝后他的反应,虽然张起灵是转开头去了,可还是能发现他不着痕迹的看了眼肖宇梁,见他在听到自己有这样的粉丝后也没有什么反应才走出屋子的。

 

“我们族长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人,你们别给搅黄了。”张海客的话让胖子都惊呆了,最该反对的难道不是他吗?看着胖子和吴邪诧异的眼神,张海客继续说着,“这么看着我干什么?这还不明显?你忘了昨晚连黑金古刀都舍得借吗?”

 

听张海客这么一说,吴邪就更加肯定是这么回事没跑了,按张起灵的性子要想挑明了说,那可能等下辈子都不可能说出口,三人一合计,不如帮他们一把。

 

于是当天吃完晚饭就多了一个节目,真心话大冒险,一开始张起灵并不想参加,在胖子的怂恿下,又看着肖宇梁期待的眼神有些不忍心拒绝,便也坐了下来。

 

前面几轮张起灵就没输过,这样下去不行,胖子和吴邪有些着急起来,不过好在张起灵终于输了一次。

 

这次轮到胖子问了,胖子让张起灵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张起灵自然选的大冒险。

 

“大冒险是吧。”胖子想了想说道,“选一个人,拉着他的手说「我喜欢你」。”

 

张起灵明显愣了一下,没想到胖子出的这种题,他朝吴邪看了看,肖宇梁见张起灵看向吴邪便微微低下了头,虽然他知道瓶邪这个CP,可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些奇怪的感觉。

 

见张起灵迟迟没有动作,胖子有些急了:“小哥,你考虑清楚啊,机会就这一次啊。”

 

吴邪也在一旁点了点头,三人多年的交情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张起灵自然是看出了这两个人就是故意的,他也不想拂了他们的好意,他转头看向还低着头的肖宇梁,伸手拉起他的手说着:“我喜欢你。”

 

“啊?”肖宇梁被张起灵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了,感觉心跳都漏了一拍,但随即又想到他选的是大冒险,短暂的欣喜过后,又垂下了头。

 

“怎么了?”见肖宇梁的反应有些奇怪,张起灵问着。

 

“没,没什么。”肖宇梁摇了摇头,“只是想起之前有朋友玩这个,大半夜的打电话过来说有危险要我去帮忙,一开始是真以为有事,后来次数多了当然知道是在骗我的,需要我帮忙我当然会去帮啊……”

 

看着肖宇梁的情绪有些低落,胖子默默在心里吐着槽,这都是些什么朋友啊。

 

“来来来,继续继续。”胖子出声打破了尴尬。

 

这一次,张起灵很上道的故意输了,而这次选的是真心话,提问的是吴邪。

 

“我也就不为难小哥了,随便找个人说自己最想说的话吧。”吴邪用眼神示意着,就差明说了。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刚才说的是真的。”

 

“嗯?”肖宇梁抬眸对上张起灵的眼睛,那双不轻易流露出情感的眼中多了几分温柔,映出了一些与平时不一样的东西。

 

“宇梁啊,小哥都表态了,你呢?”胖子把手上的牌一丢。

 

肖宇梁有些懵的看了看胖子,又朝吴邪、张海客看了看。

 

“我没意见。”吴邪举手。

 

“我同意。”张海客说着。

 

“你们……故意的!”虽然肖宇梁有时候看起来憨憨的,可聪明着呢,看他们这样马上就明白了今天这出就是他们搞得鬼。

 

“你甭管这些了,到底怎么样,给个话,看把小哥给急的。”胖子抬了抬下巴说着。

 

肖宇梁见张起灵还看着自己,脸刷的红了。

 

“嚯,有人害羞了,行了,咱哥几个就不当电灯泡了,你们聊。”说着胖子起身一边拽着一个就往房间走,把空间让给两人。

 

看着张起灵,肖宇梁轻抿了一下唇,刚才的那种感觉不会错,既然是真喜欢,他便遵从自己心里的想法,极小声的说着:“我……也喜欢你。”

 

肖宇梁的话音刚落,张起灵便轻扬了一下唇角。

 

笑起来真好看啊……肖宇梁心里想着。


评论 ( 13 )
热度 ( 23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44号蛇精病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