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一半现在,一半过去(67)

一半现在,一半过去(67)

张起灵x肖宇梁

ooc预警,与演员本人无关

灵为肖瓶,剧情和原著不同,不喜点×

 

67 探测不到的船

 

在海上徐徐行进着,在驾驶舱的二副突然发现远处有一艘规模看起来也不小的船在海上行驶着,看航线似乎是朝他们这边开过来,而船上的生物雷达探测表上却没有显示,二副怀疑是自己疲劳驾驶,看错了,于是抬手揉了揉眼睛,那艘船还在那里,他赶忙喊人去通知船长。

 

船长到了驾驶舱拿起望远镜朝前看了看,确实是有一艘船在向他们靠近,船长下令向那艘船打信号,在信号发出之后对方丝毫没有回应,按现在的速度行驶,如果不改航道半小时后他们就会撞上对方,船长也不敢轻易下决定,便去找了裘德考,裘德考表示可以改航线,船长安排下去之后,船朝左偏移了航线,行驶没多久,发现那艘船又出现在正前方。

 

这下子船员们有些紧张起来,他们怕不是遇到了传说中的幽灵船?这些船员在海上作业也很久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上,船长试着让二副再调整角度换航线,结果还是和之前一样,船长只能做出停船的指示,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在船停下来之后,再看前方倒是看不到那艘船了,就这样等了十几分钟,前方还是一片空旷,船长这才下令继续前进,就在他们的船刚启动的时候,船身突然一震,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好在船并没有在行驶的状态中被撞,只是稍微晃了一下便稳了下来。

 

裘德考从船舱里出来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张起灵他们也赶到了甲板上。


“怎么回事?”裘德考问着看到他出来便朝他走过来的船长。

 

“我们的船似乎被什么东西撞到了。”船长也有些不明所以的说着刚才发生的事,明明雷达上什么都没有显示,刚才也确认了前方并没有船只。

 

这时有个水手跑了过了,跑到船长面前的时候还有些气喘吁吁地说着:“船长,我们船的船尾被一艘突然出现的船撞了。”

 

船长一脸惊愕的看着那名水手:“走,去看看。”

 

说着快步朝船尾方向走去,裘德考朝张起灵他们看了看,见他们有意要跟过去看看,他也是朝船长的方向走了过去。

 

几人来到船尾之后,就看到不远处停着一艘船,船上没有任何灯光一片漆黑。

 

就在这时闻讯赶来的二副看到眼前的船一下子叫了出来:“就是它!刚才一直在我们前面的那艘船,怎么会跑到我们后面来了?”

 

二副的话让船上看着那艘船的水手们有些不安起来,常年在海上行走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邪门的事,可这情况还是第一次遇上。

 

“这……这是……几年前失踪的普罗号,难道是幽……幽灵船……”

 

船上不知道是谁认出了这艘船,水手们一片哗然,传闻这艘船载着很多货物,还有一些金银珠宝,当时还保了巨额的保单,这艘船启航之后没几天就在海上消失了,也有人说这艘船并不是消失了,而是船运公司为了骗保,才传出船失踪的事,一时间众说纷纭。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出现了,听闻是普罗号,船上隐隐有骚动的迹象,倒是裘德考手下的人还算镇定,朝大家大喊一声:“都不许乱!谁再传谣言丢下去喂鲨鱼!”

 

平时那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让水手们还是有些忌惮的,这时候也不敢再走动了。

 

张起灵和肖宇梁对视一眼,这墓里有粽子什么的现在觉得倒是不奇怪了,但一直以来肖宇梁都以为海上出现幽灵船只是唬人的,没想到在自己眼前就出现了这么一艘船,不过他想到阿宁他们出海的时候,也是遇到了幽灵船,那时候还是扮成张秃的张起灵把人拉了回来,这么看起来在这个世界中幽灵船似乎是真实存在的。这……这是……几年前失踪的普罗号,难道是谁认出了这艘船传闻这艘船载着很多货物,还有一些金银珠宝,当时还保了巨额的保单,这艘船启航之后没几天就在海上消失了,也有人说这艘船并不是消失了,而是船运公司为了骗保,才传出船失踪的事,一时间众说纷纭。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出现了,听闻是普罗号,船上现在觉得了但拉了回来,这么看起来。

 

“这世上怎么会有幽灵船这种东西呢?”裘德考的一个手下说着。

“嘁,粽子都有了,还不能有幽灵船吗?”吴三省看着那艘船小声自言自语着,然后转头看向裘德考,“要不,派人上去看看?”

裘德考也正有此意,便下令让人在两艘船之间架起了连接,派了两个人过去看看。

 

裘德考的人上了那艘船之后,回头打了个手势,表示一切OK,随后又打起手电朝前走去。

 

船上的人看着他们走入船舱,手电的光也透过船舱玻璃若隐若现的,过了没多久就穿来一声惊叫,手电的光也熄灭了,无线电也联系不上两人,大家面面相觑着,这艘船上难道还有什么隐情不成?

 

“过去看看?”说话的是吴三省。

 

“你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不许去!”解连环没好气的说着。

 

“那两人总不能不管吧?”吴三省嘴里这么说着,其实心里事打着那艘船的主意,那可比下斗简单多了吧。

 

“事出反常必有妖,还是小心点的好。”肖宇梁也不是很赞成吴三省过去看看的想法,但又想到那两个人也是无辜,便看向裘德考,“你有什么办法吗?”

 

只见裘德考稍微思考了一会儿,眯了眯眼睛说着:“吴先生为人仗义,我这边可以再派几个人和吴先生一同前往。”

 

肖宇梁心中暗道一声老狐狸,先是看了看张起灵,又朝解连环望去,只见解连环开口说着。

 

“我觉得不妥,先不说我们不知道船上有什么,这摸黑上船也不是办法,再过几个小时天就亮了,到时候再说也不是不可以。”

 

“别争了,我去吧。”裘德考手下的其中一个人站了出来,刚才过去的人中有一个是他老乡。

 

对面什么情况还不好说,目前的情况是裘德考的人再厉害,也不过是一些雇佣来的,拼实力不及解连环和吴三省,而现在解连环伤还未好,不可能让吴三省一个人过去,肖宇梁即便是有心也不敢说去救人的话。

 

“这样,你身上绑根绳子,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拉动绳子,这边马上拉你回来。”肖宇梁想了个办法,“你们应该有武器吧?带上防身。”

 

裘德考也觉得这个方法可行,就命人找来了绳子,还准备了防弹衣,以防万一。

 

——————我是分割线——————

船名是瞎编的


ps.抱歉现在才更新,这段时间三次元事情比较多,本来三次元的事已经够烦了,灵肖圈还发生了一些事,灵肖人只想安静产出,却被人扣和irjz有什么区别的屎盆子,难受,因为鱼和真心喜欢灵肖宝殿的大家才坚持下来的

评论 ( 49 )
热度 ( 36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44号蛇精病院 | Powered by LOFTER